• slider image 58
:::

常懷感恩心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周君儒(六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262

        生命,如一座高山,遍布著各式各樣的樹種;生命,如一片大海,孕育著包羅萬象的魚苗;生命有如一場電影,上映著五光十色的情節。我們不是一個人,一路上,總有人相助、相伴,我們應該時時感恩,謝謝他人。

        爸爸媽媽,我要謝謝您們,您們讓我衣食無缺,穿戴整潔,睡得安穩,玩得愉快,這都要感謝您們;老師同學,我要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開心學習,快樂的成長,因為有老師的教導,我才能滿腹經綸,學富五車,因為有同學的陪伴,使我更活潑、開朗。

        此外,我還要感謝在路口辛苦維護大家安全的交通警察,還有辛勤耕耘的農夫,伸張正義的律師以及那清運垃圾的清道夫……,因為你們的付出,讓我們生活更安全及便利。

        路邊的小草,高大的樹林,田邊的溝渠,廣闊的大海,是你們讓大地更加多采多姿,感謝天地的無私包容,讓我們盡情的在這裡生活,所以我也要好好的感謝他們。

本文於 2014-04-0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