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有您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翁偉桓(四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87

        我的母親是一位極堅毅的女性,因為自幼環境不好,受過的教育並不是很好,因此她很注重我和弟弟的品德與學識。媽媽常對我們說:「一個人不怕無法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只怕沒志氣。你們應該體念父親賺錢不容易,一定不要浪費時間和珍貴的求學機會。」

        媽媽有一種好美德,就是很明理,她雖然很慈祥,但在和藹中包含著少釭瘧Y厲。媽媽對於是非善惡有極高的辨別力,所以如果我有缺點,她會很快的發現,並且勸我立即改正。媽媽絕不會任意打人罵人,她很賢明,是個身教很好、以身作則的好母親。

        這幾年來,媽媽每天早晨六點多鐘就起床幫我和弟弟準備早嚏A然後風雨無阻的送我和弟弟去上學,下午再接我們安全回家,她愛我們、對我們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

        每逢我和弟弟月考成績優異,媽媽的臉上都會露出欣慰的微笑;如果成績不理想,她也從不責備我們,而是用鼓勵的話語來加強我們的自信,進而使我們更加努力,不氣餒的追求更好的成就。

        每當我遭受失敗的時候,媽媽的語氣就馬上嚴厲起來,變成一把熊熊的火炬,在我的心中燃燒,這股力量推動著我勇敢的站起來,使我重新振奮,繼續向前邁進。我的媽媽雖是一位平凡的女性,但在我心目中,卻有說不盡的偉大。媽媽,感謝有您,我才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本文於 2014-04-1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