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上寫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靖瑜(五年5班) 指導老師: 邱孟月 人氣:278

    對釵h學生而言,作文是一件苦差事,寫出來的文章不是辭不達意,就是被老師批改的滿江紅,而我卻和大家不同,我喜歡寫作。寫作可以讓我天馬行空的想像,也可以讓我反省,更可以讓我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幫助我愛上寫作的重要人物,是媽媽和我的導師。

    一開始接觸作文時,媽媽會用對話的方式,讓我記錄對話內容,加以潤飾就構成一篇文章。

    但是文章中似乎少了點名言佳句,因此媽媽鼓勵我多涉獵課外書籍,並將優美詞句紀錄在筆記本裡,我發現這樣能讓我的思路更通暢,作品也受到師長的肯定。

    我的導師還幫我報名了語文培訓班,在作文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下,我了解到寫作要使用「六感體會」。

    有一次,老師為了讓我們描述食物的滋味,特地準備了酸甜苦辣的食品讓大家品嚐。而我的導師,也會幫我將作品投稿到各報社,看到文章被刊登出來,我就覺得好開心。

    我很慶幸在寫作的路上遇到釵h明燈,指引我正確的方向,給我鼓勵,讓我越來越得心應手。

    我想告訴大家,想寫好作文不可能一步登天,一定要慢慢累積,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徜徉在文字的樂園裡,獲得釵h樂趣的。

 

本文於 2014-05-05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