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永遠的家鄉 生活小品組第一名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張怡嘉 二年一班() 指導老師: 葉美玲 人氣:908

永遠的家鄉

 

    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嘩吵鬧,也沒有光彩絢麗的七彩霓虹,更見不到四處豎立的鋼筋叢林,廣大的平原上,不時有天真的孩童奔跑嬉戲;風涼的老樹下,總會有慈祥的爺爺奶奶談天說地,看著大家滿足的面容,彷彿無聲的訴說著對這個地方的完美評論,這樣的評論也道盡我的心聲。祖孫同堂的畫面、小孩嬉戲的歡樂……這樣的情景是再多的金錢也換取不到的,這是屬於小村落的稀世珍寶。

  我在這寸土地出生,也在這裡成長,雖然嘉義這個地方不如大都市的繁華,但是這裡淳樸的氣息總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我喜歡那夕陽西下的美景,橘紅的太陽一覽無遺;陣陣的微風不被任何建築阻擋地徐徐吹來,為我們汗涔涔的身軀獻上一方手帕,也為我們紅通通的臉頰遞上一把涼扇,只不過這樣微不足道的享受,在這現代化的社會又有多少人能這樣深深體會?這個風光明媚的縣邑,有著海洋的浩瀚,有著高山的起伏,也有著平地的遼闊,山明水秀的風景,徜徉其中,不亦樂乎?

    我生活在嘉義縣的一個小鄉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這句話來形容鹿草這個小地方真再適合不過了。古色古香的安溪城隍廟,以古老的建築和旺盛的香火吸引眾多信徒前來求福;一年一度的西瓜節,也往往人潮洶湧,那一顆顆令人垂涎的綠色果實,是純樸的農夫們嘔心瀝血的成品,也是鹿草鄉別樹一幟的特產;而在書法論壇上數一數二的葉信壽老師,他曾在日本書法大賽上榮獲專業書法家的美評,成為「鹿草之光」……這裡蘊藏著許多獨一無二的寶物,雖然不及鑽石的奢華,也比不上翠玉的精美,但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讓人與有榮焉,我想無價之寶或許就是如此吧!

  稻田中的麥穗謙虛的低著頭,田邊的稻草人依然盡忠職守的守護收成;我的家鄉不需要華麗的包裝來點綴,也用不到先進的科技來輔助,這裡的人民用著那份熱忱的心和幸福的微笑來填滿那不同於城市的繁華忙碌。能生活在這裡,我很滿足,也深感榮幸,謝謝嘉義所給我的環境,更謝謝嘉義這個地方賜予我的所有美好記憶。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因為某種原因而離開這個地方,但不論我飛得再高再遠,那都只是我的落腳處,我永遠有一個等著我回岸的避風港,那是—我的家鄉。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