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擔心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嘉典(四年2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261
我的爸爸在夜市藍u賣炒麵,生意時好時壞,收入很不穩定,所以家境並不富裕。 上個月,爸爸收攤準備回家的途中,不小心撞到一位八十多歲騎機車的老爺爺。老爺爺因為年紀大了,承受不住撞擊,倒地不起。爸爸驚覺事態不妙,雖然當時夜色昏暗四下無人,但是基於道德良心,爸爸不但沒有逃逸,還立刻報警緊急呼叫救護車,將老爺爺送往醫院急救。 意外來得突然,老爺爺禁不住輕輕一撞,竟住進了加護病房,情況一度危急,家屬因而十分憤怒,不斷譴責爸爸,拒絕爸爸所有的解釋與道歉,還激動咆哮辱罵,揚言要我們一家付出應有的代價,不讓我們有好日子過,使得爸爸擔心不已。 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爸爸已沒有心思外出做生意,一天到晚擔心我們的安危,就連我要上學,他也要親自送我到教室才安心。 這些日子以來,看著爸爸愁眉不展,吃不下、睡不好,憂愁全寫在臉上,我的心裡實在很難過。我每天都向上天祈禱,希望老天爺保佑老爺爺趕快甦醒,好讓大家都能喘口氣,因為我真的很擔心爸爸會倒下去。
本文於 2014-05-0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