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值得我學習的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羿汎(四年4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79
我的姑丈是從事室內外建造與修改工程的工作者,但是值得我學習的並不是他的行業,而是他工作的態度與用心。 前幾年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都面臨失業的危機,可是據我所知,姑丈的工作不但應接不暇,甚至對方還須耐心等待,才能排到上工的時間,原因就是姑丈做事的態度中肯、負責,絕不打馬虎眼,讓人很放心。他不管大小工程都盡責完成,不偷工減料、敷衍了事,也絕不會因為金錢的多寡而有差別待遇,或草草了事。 現今很多人缺乏的就是耐心與責任感,所以做事都虎頭蛇尾,不能貫徹一致,有時我們學生也一樣,認為有做就好,而不管結果如何,殊不知這樣的態度無形中影響成敗,甚至壞了人際關係。 所以不管學歷如何,能力強弱,只要秉持認真負責、按部就班的態度,憑著良心做事,不投機取巧,終究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我的姑丈就是這樣的人,他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本文於 2014-05-1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