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的季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建彰(六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291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國小的時光已漸漸接近尾聲。翻開成長的紀錄簿,六年的點點滴滴彷彿電影一般,一幕幕呈現在眼前。 懵懵懂懂的一年級,踩著愉快步伐上學去,校園中花木扶疏,綠樹成蔭,寬敞的操場,櫛次鱗比的校舍,臍甄H,以及和藹可親的老師,都令我雀躍不已。老師親切的為我們介紹環境,訂定上課規則;我學會了注音符號,《三字經》、《弟子規》朗朗上口的背誦著,就這樣度過無憂無慮的低年級歲月。 同學從陌生到熟悉,到了三年級卻要重新編班,內心百感交集,有很多的捨不得。升上中年級,上課時數增加,課業變多,偏偏這時候我迷上了電玩,在一次月考中慘遭滑鐵盧,第一次領會到「要怎麼收穫,得先怎麼栽」。升上高年級後,每周的智慧小語令我受用無窮,使我更穩重、懂事。 六年來一點一滴慢慢學習,讓我從無知到懂得感恩,眼看即將畢業,驪歌就要響起,心裡有很多的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會好好珍惜最後的緣分,也會永遠記得老師、同學,感謝您們和我一同譜出這段青澀樂章。
本文於 2014-05-29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