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生活小品徵文比賽第三名-細說森語

學校名稱: 永興國小 作者: 賴姵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玉珍 人氣:627
細說森語
晨間我在睡夢中醒來,梳洗完畢,我們幾個小蘿蔔頭,開心的搭上校車,往學校的路上出發,沿途的山路左彎右拐的,我抬頭看看車窗外,青翠的綠樹佇立山邊,微風吹呀!吹!它彎彎腰、擺擺手,就像在向我打招呼一般。遠處白茫茫的霧也飄來湊熱鬧,淘氣的爲大山輕披一件美麗的白紗。接著,來到阿婆灣,又見一群重型機車騎士在阿婆的商店逗留了,說這條山路是重型機車的彎道天堂,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到校的同學們,步入會議室準備早自習,此時,陽光透過玻璃,緩緩撒落在我身上,同學們輕聲的閱讀聲與窗外悅耳的鳥鳴聲,彷彿是世間最和諧的協奏曲,我認真的充實知識,有大自然的伴讀真是幸福呢!然而,校園的小昆蟲也很忙碌,枯葉蝶飛來了,在竹柏樹上生了一隻隻帶灰、紅色的毛毛蟲寶寶;紅紋鳳蝶則來去匆匆,黑、白、紅花紋,那個顏色多,很難瞧個仔細;蜜蜂也在鄰家築巢,家門前蜂窩一座座,不細看,還真似個高掛的大燈籠呢!而有著黑白花紋的白鶺鴒日日來訪,最愛雙雙對對在操場漫步。
 
午睡時,涼風陣陣吹來,美夢伴我入眠。「吱!吱!」的蟬聲,卻將我從美夢中喚醒,正巧下課的鐘聲也響了,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往遊戲區衝去,我最愛坐在盪鞦韆上,把自己盪得高高的,幻想著,有一日能盪到白雲上,乘著雲朵去旅行。玩的正開心時,午後的陣雨卻一滴接一滴灑落,大家飛快的奔回教室。你相信嗎?那天天空出現了雙道彩虹,五彩繽紛的顏色美呆了,令人忘卻了,晚上還要上夜光課程的倦累。
 
晚餐時間到囉!住在山林中的我吃些什麼呢!白斬雞是自己飼養,富有嚼勁,還有院子現採的龍鬚菜,脆脆的,很可口,而清晨採收的筍子做成的筍子湯,喝完後,口齒留香滋味,在嘴裡久久不散呢!晚餐後,家人搬出椅子在室外談天,我發現樹叢裡閃閃發亮的,原來是山林中的小精靈,螢火蟲出現了。抬頭仰望,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天空佈滿了星星,我對劃過天際的流星許願,「期盼我所鍾愛的家鄉,能保留它最自然的美,直到永遠!永遠!」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