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用網路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陳芝均(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龔育玄 人氣:177

      網路是二十世紀科技文明下的產物,更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網路世界不但可以查詢、蒐集資料,還可以玩遊戲、視訊通話、網購、聊天、、、、、、等,讓彼此之間真正達到零距離。 

        當我有不懂的課業或知識時,這時候,網路就像一位神通廣大的老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沒有什麼問題難得了他,面對種種問題,都能一一幫我化解,可說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覺得孤單無聊時,這時候,網路就像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陪我聊天,陪我玩遊戲,不管時間多晚,天氣多遭,我們都能如影隨形,永不分開;當我想買東西時,這時候,網路就像一位超級推銷員,要吃的、有吃的,要用的、有用的,各式各樣的東西應有盡有,可說是:宅女不出門,能買天下物呀!雖然網路世界既方便又有趣,但有時他卻像一隻惡狼一樣,一步一步讓我們掉入陷阱,他用好玩的遊戲,讓我們荒廢學業;用神奇的魔力,讓我們迷失自己。甚至還有人利用網路來犯罪,使得我們對於網路世界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我們應該善用網路,當個聰明的現代人,不要在那虛擬網路的花花世界裡,過度沉迷,也希望大家遵守網路禮儀,給大家一個純淨的網路世界!

本文於 2014-06-06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