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釋懷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陳泓佑(六仁)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311

佑佑,你到底要跟誰,你說呀?」當我還是國小三年級,就隱約懂得大人的釵h是是非非……。

    記得那一天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在一陣吵鬧聲中,我突然被迫瞬間做出抉擇,「二選一」看似很簡單,但選項是「要爸爸還是媽媽」!我決定的時間只有短短的零點五秒,卻從此改變日後的一切。
    成績開始一落千丈,字體變得歪歪扭扭, 末Ò忘了繳交,脾氣耐性極差,回家就躲入網路世界中,我變成大人眼中的「壞小孩」。媽媽雖常出現在學校活動中,我卻故意無視她的關心,她曾紅著眼眶問:「佑佑你不愛媽媽了嗎?」我若無其事的回答:「沒有呀!」其實心痛的感覺哪是一個九歲的孩子能說的清楚。
    就這樣過了一、二年,爸爸的暴瘦突然喚醒了我,我的不長進對他來說如雪上加霜,沈重的經濟壓力與孩子不學好的心理負荷壓垮了爸爸的肩膀,看著他那瘦弱的背影,我感到楨S不已。父母離婚後的日子,外婆總是天天來家裡幫忙,炊飯、洗衣、陪伴,並且試著化解每個人的心結,於是我開始有些明白大人複雜的世界,並學會原諒。
    隨著年紀成長,我漸漸釋懷,雖然家庭有些不完整,但我依然可以感受每個親人的關愛,那從未放開的手。我慢慢回到正軌,學業進步了,脾氣變好了,並且成為大人口中「體貼的孩子」。
本文於 2014-06-12 發表於「國語日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