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文學小綠芽徵文-謹慎上網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89
科技日益發達,智慧型手機的便利及網路的無遠弗屆,讓很多同學都成為了「低頭」族,無論是在社群網站上打卡,或是出遊時上傳照片與朋友分享,彷彿隨身帶著一台監視器,隨時隨地向大家轉播自己的所在地或是當下的心情。
但是,比起其他同學和網路的密切接觸,我和網路的關係只是點頭之交,平常只會使用搜尋弁酮d看一週大事。當然,有時也會換換口味,瀏覽國語日報的官方網站,欣賞好文與故事。

之前,我也曾跟隨流行,註冊了臉書的帳號。記得有一次,爸爸帶我去看醫生,在等待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我向爸爸借手機上網瀏覽臉書的訊息。由於手機的螢幕不大,回覆幾則留言後,我的眼睛就疲勞不堪,而且還因為太過專注而錯過了診間的叫號,多等了一個鐘頭,真是得不償失。從此之後,我就很少使用臉書了。

網路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在這個包羅萬象的世界中,也隱藏了釵h陷阱與誘惑,我們要有正確的判斷力並謹慎的思考,在關鍵時刻做決定,才能擁有一個純淨善良的網路世界。

本文於 2014-06-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