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幸福嘉義,我愛永興(話我家鄉第三名)

學校名稱: 永興國小 作者: 侯姵羽(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梁瓊兒 人氣:884
幸福嘉義-我愛永興
    永興-一個美麗的仙境,它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山區,就在台三線蜿蜒連綿的道路上。周圍有蓊鬱的樹林,豐富的物產,濃厚的人情,還有迷人的四季風景,這裡是我的家鄉,我愛的永興。
 
    春天的永興,隨處可見一朵又一朵美麗的小花,三色堇換上了五顏六色的花瓣裙,抬頭問藍天:「今天的我,美不美?」;胖嘟嘟的茄苳樹,盛開出一片片嫩綠的葉子,想要遮擋耀眼的陽光;櫻花樹正吐出新芽,喃喃地訴說著永興風情;不甘寂寞的小草也冒出頭來,任隨春風吹拂,恣意在風中搖擺;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蜜蜂忙著採花蜜,白鶺鴒吱吱喳喳的似乎在談情說愛呢!好奇的太陽公公露出半邊臉看著我們,而層層山巒也穿著白雲製的禮服迎接我們,此時臺灣櫸樹被春風一吹,搖搖擺擺,好像在跳波浪舞,永興的春天真美麗。
 
    適合吃冰淇淋的夏天來了,公雞啼,小鳥叫,又是個清爽的早晨,處處充滿了朝氣,令人感到精神奕奕。沿著南寮步道,拾級而上,來到此處的人,無不被沿路的迷人景色深深吸引,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大口吸進天然的芬多精,讓人心曠神怡、暑氣全消。小草在風的吹拂下,上下起伏著,有如微動的波浪。我最喜歡躺在草地上,看著一朵朵的白雲在空中變魔術。天色漸暗,斗星升起,往森林裡走去,將會看見一個個提著燈籠的小精靈,那是永興山區可愛的螢火蟲,好不熱鬧。當你抬頭仰望,你會發現星星像一顆顆的鑽石般閃閃發亮,那是夏季最美的記憶。
 
秋天,害羞的楓葉紅了臉,螞蟻忙碌的準備過冬的食物。天空出現了一片片繽紛的彩雲,點綴著那氣象萬千、七彩斑斕的日霞,這正是黃昏的時候。村舍農家的炊煙一絲絲、一縷縷上升,偶爾隨風撲向停在樹枝上的倦鳥,此時的晚風更加涼爽。天空有一兩顆星星不停的對人眨眼,而月亮姑娘悄悄的上升,緊跟在後的夜,也輕輕悄悄的來臨了。此時的風景多麼美、多麼好!
 
冬季時,後山似乎下了一場白雪?走近一看,原來是枝頭的梅花開了,大夥都包裹著厚厚的外衣,只有梅花不怕冷,優雅的在風中微笑。從學校走廊望去,會看到白色的雲海,還有玉山也戴了白色帽子,看起來就像優雅的仕女穿著白紗,靜靜凝望遠方,多麼高貴呀!又像美味可口的刨冰,令人忍不住想偷吃一口。寒冷的冬天,泡在熱呼呼的名湯裡最是舒服,澐水溫泉、中崙溫泉呼喚著我投入它們的懷抱,入池的那一剎那,寒意全消,隨著氤氳的熱氣讓心靈昇華,彷彿來到了天堂。
 
    感謝大地為永興帶來了許多美麗的事物,藉著不同的方式來透露它的美,也訴說它的情,使我們得以看到它的迷人風貌。我喜歡永興,它就像是一座快樂天堂,它是我的家鄉。這些美麗的回憶,我將仔細珍藏,在我的生命中寫下美麗動人的篇章!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