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為善最樂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湘芸(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224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當我們受到幫助時,心裡會十分感謝那位伸出援手的人;而當我們助人時,一方面不僅能獲得對方由衷的感謝,另一方面也可以為自己累積未w、福報,所以助人可說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啊! 在學校,不管同學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他們,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教同學末牷C班上有少部分同學常為了課業的問題而苦惱,因此下課時間,只要看到同學抓耳撓腮,臉上流露出求救的眼神時,我就會主動的走到他座位旁,為他深入淺出的解說,直到他懂了,我才離開。 對於幫助同學這件事,我並不會沾沾自喜,我認為只要用心去做,即使沒有回報,依然很開心,因為付出本身就是一種收穫,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樂此不疲的持續在做。 其實,幫助他人並不困難,只要有心、有意願,不管付出多少,都會得到他人的感謝與祝福。現代人大多「自掃門前雪」,這種行為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與疏離,為了讓我們的社會更有人情味,人人都應該伸出慈悲的雙手,一起散播溫暖散播愛,共創溫馨處處、溫情洋溢的社會才是!
本文於 2014-07-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