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個都不能少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63
一個都不能少

我和三個同學一起參加「生命科學創意競賽」。這是一場科學闖關遊戲,目的是培養大家的團隊合作向心力,並增進科學的知識。

比賽前,我們跟著老師蒐集資料、做實驗和模擬實際情況,不但上網瀏覽相關資料,更翻查百科全書,練習模擬試題。

不料,就在快正式比賽時,一個同學意外受傷了,得拄著柺杖行動。她低頭跟大家道歉:「我的傷勢肯定會拖累闖關的速度,對不起!」儘管如此,我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最重要的是精神,而不是名次。

比賽當天,大家輪流幫受傷的同學推輪椅,分工合作關關作答,贏得關主的讚賞。老師說:「不管成績如何,我們的團隊默契和不服輸的精神,就是最佳示範。」

不過,我們的速度終究比不上別的參賽隊伍,所以最後只得到佳作。但這次的比賽,凝結我和隊友的情誼,我們以「一個都不能少」的原則堅持到底,也讓我們體悟到「團隊合作」的意義。

本文於 2014-07-1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