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熱天讀書天-推薦書籍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41

《晴空小侍郎》是一本幽默又極具同理心的可愛鬼故事,故事中的鬼怪都有一段傷心事,有時候也會孤單,需要人來陪伴與傾聽。主角是一個有善心的小男孩,為了救回被鬼大軍擄去的妹妹,在冒險旅程中表現出勇敢與機智,度過多次危機,化險為夷。

在這書裡,我找回面對各項挑戰的勇氣,在往後的每一天,我都要和晴空小侍郎一樣,機智與勇敢的面對每項挑戰。

張曼娟成語學堂2系列中的《星星壞掉了》描述天搖地動的一場大地震,帶走了主角小傑的父親。後來,小傑在面對媽媽選擇再婚的當下,促成一次回歸故里、凝視過去的旅程,也找到了撫慰及走向未來的勇氣。

看完這本書,我體認到:跟浩瀚的大自然相較,我們的生命顯得渺小與脆弱,但也因此突顯生命的可貴。我也聯想到媽媽常告訴我:「盡己之力,隨遇而安」的精神。

本文於 2014-08-03 發表於「國語日報星期天書房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