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馬瀨之旅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黃芷瑩(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唐慶祥 人氣:252
週三、週四,是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同學們一大早到了學校,興高采烈的坐上遊覽車,準備前往-走馬瀨農場。                                                
        到了走馬瀨,我們跟著一位教官來到集合場,開始跳舞。哇!有趣的歌詞和動作,短短的幾分鐘,大家從害羞、不敢跳,變成近乎瘋狂。首先登場的節目,是這兩天最刺激、最危險的活動-雙參索。教官叮嚀我們:「記得讓雙腳成外八的姿勢,千千萬萬不要鬆手,下面的網子從我小學後就都沒換過了!」(天啊!那還能用嗎?)輪到我時,有點緊張,走幾步後,發現並不難,怕後面會塞車,就加速前進,沒想到,前面也「塞車¬」啦!
        晚上的「野炊」時間,大家手忙腳亂地準備食材,煙燻得直掉淚,且雞肉太鹹、湯的味精加太多、洋蔥炒蛋的洋蔥太大塊…,讓老師哭笑不得,卻是個很好的經驗。
        第二天的早餐,在一陣狼吞虎嚥後,大家就挺著一個圓滾滾的肚子,衝向射箭場。到了射箭場,不禁緊張,箭一離開弦,就落在我的腳邊!練習了好一陣子,才成功的射出去。唉!真想問媽媽:為甚麼忘了生運動細胞給我?
        一波波的高潮後,就是結訓典禮,班上獲得三個獎項,太棒了!可是,回家的時間也到了,車子駛離農場時,望著車後那一片綠,心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本文於 2014-07-1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