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製檸檬水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77

近年來,市售無糖茶飲當道。不但零熱量,還號稱有消脂、美容、排毒各種功效。我也樂得整箱整箱買來放在家中,渴了就隨手開一瓶,連開水都不用煮了。幾年下來,兒子和我都養成不喝白開水的壞習慣。
  這些茶飲雖然標榜有保健功效,但兒子正在成長發育,不喝白開水這怎麼行呢?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傷透腦筋。前一陣子無意間在一本書上看到如何在家自製檸檬水。方法很簡單,把檸檬頭部切開,用湯匙把果肉挖出放進約一公升的冷開水即成。
  我趕緊到市場選購新鮮檸檬。並把做好的檸檬水放在冰箱冰得冰冰涼涼的。兒子放學打開冰箱,問我:這些檸檬水是做什麼用的?我趕緊告訴他:檸檬水不但可以促進健康還可以強化記憶力,提高反應靈敏度…兒子一聽會變聰明,二話不說就喝了大半檸檬水。
  或許是心理作用,喝了檸檬水之後,我覺得自己精神變得比較好。檸檬水有沒有療效我不敢說,但是我很感謝它,因為它讓我和兒子徹底改掉老喝瓶裝茶飲的壞毛病了。

本文於 2014-08-08 發表於「聯合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