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關懷獨居老人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沈永悅(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蔡悅宜 人氣:269
最近老師播放一部感人的影片讓我們欣賞,影片描述一個單親媽媽暑假時帶小男孩回鄉下外婆家的故事,剛開始小男孩很討厭外婆,常常對外婆大吼大叫,但在外婆細心照顧下,小男孩感受到外婆對他的愛,他學會如何體貼外婆、關心外婆,最後,他們離別時依依不捨的畫面,讓我覺得非常溫馨。

   
 我的外婆也是獨自一個人住在高雄,我們怕她孤單,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回去探望她。寒暑假時總會回去跟她作伴,我最喜歡跟她一起買菜,因為無論什麼菜,她都能煮一桌豐盛的佳餚;我生病的時候,她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她陪我聊天、做功課,陪我度過漫長的假期,所以我每次都是非常依依不捨,回到家後我總會馬上打電話跟她報平安,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影片中的外婆與我的外婆都有可愛的孫子陪伴她,但是想想社會上仍然有很多的獨居老人沒有親人的陪伴,一個人過著孤單的生活。雖然我的年紀還小,沒辦法關心其它獨居老人,但是等我年紀比較大時就可以當志工,幫助更多獨居老人,讓這個社會充滿愛與溫馨的感覺,也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愛心,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讓老人家們也能感受祖孫相伴的幸福感。
本文於 2014-07-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