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寫真 ---鹿草 話我家鄉佳作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陳維竣 一年一班() 指導老師: 余碧蘭 人氣:989

                 家鄉寫真──鹿草

      一個古色古香質樸的鄉村,充滿了神祕、充滿了豐厚的人文氣息,鹿草──從小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在那兒,有我最親愛的家人;有我兒時甜蜜的記憶,有我成長歲月的生命軌跡,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深深烙印在我內心深處。

     自呱呱墜地後,我就一直住在鹿草,雖然曾搬過家,但始終沒離開這令人魂牽夢縈的地方;不論是人們之間的淳樸情感,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只要到過這充滿人情味的鄉村,相信一定感受得到。清晨散步在田埂上,微風在耳邊哼著輕快的小調,讓人忘記所有的煩惱!一走出郊外就流露出濃濃的鄉村氣息,這裡少有車子喧鬧,隨意找個樹蔭坐下,就能聽見鳥兒啁啾的聲音,像是獨自一個人慵懶地躺在床上,欣賞一首又一首的小提琴演奏曲。留著餘音繞樑,再欣賞美麗的風景吧!在一望無際綠油油的水田上,秧苗個個立正站好,看去就如同田裡雄壯威武的士兵,洋溢著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有時輕風徐徐吹拂過,田裡彷彿漾起陣陣翠綠的波浪,天空的雲朵也跟著起鬨,開始千變萬化,一場天空魔術秀就這般上演。熟悉的空氣,熟識的景色,空氣中清新的味道更是心曠神怡的氣息。秋收後田野已不若如萬頃波浪的壯觀,此時飛來一隻白鷺鷥遺世而獨立的睥睨,雖有一點點的蕭瑟,卻令人感到意外的幸福,不管身在何處,家鄉的美永不褪色。

    週末更是人們連絡情感的好時機,社區的活動中心塞滿人們的笑語,家長帶著孩子玩球、放風箏,小孩兒紅撲撲的臉龐襯著爸媽幸福的笑靨,是一幅令人羨慕的天倫風情畫。歐吉桑、歐巴桑一旁開心聊著過往的風光事蹟,飄揚的白髮,嘴角的皺紋都是動人的人間風景,每次在這裡,總能感受溫暖的氣息,更可以感動藏在心坎中的秘密。

    如果空氣裡有一種想念,我想那是家鄉的人們在想念久違的故鄉;如果鼻息間有一種味道,我想那是家鄉的風光散發的香氣;如果眼眸裡有一幅畫面,我想那是家鄉的景象在你我的眼裡播放;如果心中有一股暖流,我想那是家鄉的幸福流經你我的心房,我愛家鄉,因為這裡有專屬「嘉義」故事,專屬「鹿草」的幸福持續在蘊釀。

   因此不管是否真有所謂的滄海桑田,鹿草永遠是我心底深處最溫暖的地方,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家鄉。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