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孫大小姐,下回見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張庭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441
 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正在幽靜的書房內,算著擁有催眠法術的數學習作,算著算著,突然一陣睡意襲來,帶我進入夢鄉……
     在夢裡,我置身在親水公園中,看著前頭不遠處的長椅上,坐著一位身穿古裝的姑娘。我好奇的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她是三國時代的孫尚香。她靜靜地坐在長椅上,意味深長的望著遠方那一片蔚藍的天空。
   看著她獨自一人坐在那兒,我頓時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跟她聊聊。我走上前去,禮貌的向她問好:「您好,孫大小姐,介意讓小的帶您去玩玩嗎?」。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微微地點點頭。
   於是我帶著她一同前往某大型遊樂場,去玩玩各種不同的遊樂設施。有旋轉木馬、碰碰車……。在玩完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後,她興奮的表情似乎在說:「真是過癮呀!」我倆相視而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夕陽西下時,我說:「好啦!小姐,該回家囉!」。她笑笑的望著我,向我揮揮手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一時情急而大叫:「孫小姐,孫尚香小姐!」

突然,我被自己的叫聲驚醒。等回神之後,我走向窗邊,嘴角微微地上揚,凝視著遠方那一片蔚藍的天空,輕聲的說:「下次,還要來再來玩喔!」

 
本文於 2009-09-05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