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幸禾(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404

快樂,是大家都想要的,人生如果少了它,就平淡無趣;有了快樂,生活才能多采多姿,不會枯燥無味。

快樂是什麼?有些人認為快樂的時光,是出外旅遊、放假、吃美食、和朋友玩、聊天等等,但從小受到母親虔心禮佛影響的我,卻認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弱勢與需要關懷的人,是快樂最大的泉源。

也許有人會問:「為何幫助別人會快樂呢?」我會回答:「快樂是因為幫助人不只是在行善,減輕別人的痛苦,同時也會帶給自己無與倫比的喜悅感。」所以在生活中,我會盡量去幫助別人,比如教同學不會的數學,當他們因為我的熱心而學會數學,對我報以微笑時,我就覺得很快樂,這樣的感覺,絕不是任何物質所能取代的。

當我懂得關心別人時,我會覺得很快樂,愛迪生曾說:「友誼能增進快樂,減輕痛苦;因為它能使我們的喜悅倍增,分擔我們的煩憂。」我也感謝朋友的陪伴與相互扶持,幫助我度過重重難關。

父母常對我說:「只要妳不貪求,人生就會快樂了。」沒錯!如果要求太多,想要這個,想要那個,但是又得不到,人生又如何能快樂呢?所以我要懂得「知足常樂」,才能讓自己更快樂。

本文於 2014-06-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