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看戲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四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22
最近英語班發下了一張通知單,邀請大家前往中正大學共襄盛舉,一同觀賞戲劇的演出。當天,我和家人興沖沖地提早出門,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觀賞規模如此盛大的戲劇演出呢! 到了表演會場外,隊伍從裡堂門口排到三百公尺外,看一看錶,離演出時間還有一大段時間呢!不過,看著長長的人龍,我們的步伐也跟著加快了起來。沒想到,過了不久,我猛然回頭一看,身後又多了約兩百公尺長的隊伍,真是不可思議。由於中正大學的數多,蚊子也多,不知不覺,我的腳早也變成兩隻特大號的紅豆冰了。 眼前所見偌大的禮堂讓我頓時停止了所有動作,呆站在原地,凝視著如此壯觀的禮堂。過了一段等待時間,「胡桃鉗」終於要上演了,台下觀眾都屏息以待,小演員們陸續從布幕後跑了出來,個個都一邊說著流利的英文,一邊在舞台上表演,戲中的劇情,一會兒令人興奮,一會兒令人憤怒,一會兒又令人膽戰心驚......我看得聚精會神,心也跟著劇中人物的情緒起伏著。戲劇演出結束時,我和家人都覺得這是一場十分完美的演出。 所有演員能呈現出如此精湛的演出,相信在背後也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希望未來的我有一天也能在舞臺上表演一齣屬於自己的戲劇。
本文於 2014-08-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