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雙倍的母愛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婷(四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209
從小單親的我,除了有媽媽、外公和外婆滿滿的愛之外,莫過於是阿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因此我非常的喜歡她!阿姨年約三十多歲,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個子高挑,尤其個性像極了溫柔的兔子,幾乎很少生氣! 阿姨是位料理師,常煮各式各樣的料理讓我嘗鮮,我總是吃得津津有味直到盤底朝天。前陣子,阿姨調到彰化工作,這消息讓我難過地哭了好幾天,幸好阿姨能體會我想念她的心情,每週都撥空回嘉義,有阿姨的陪伴就是最快樂的時光。 阿姨和我之間的共同興趣就是「組合樂高積木」,我曾和她一同完成北極熊、獅子、企鵝等模型,最難忘的是挑戰「101大樓」,我們一連拼了好幾天好幾夜才完成這項偉大的任務,每完成一件作品都讓我們覺得好開心、好驕傲! 身為獨生女的我偶爾會和媽媽鬧些小脾氣,這時阿姨會出面緩和氣氛,她總是說:「一個家,必須要靠『愛』去維繫,家人之間的相處,要溫柔的對待,不能勉強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感謝阿姨就像一盞明燈指引著我,不僅照料我的生活起居,更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我會努力當個好孩子,讓疼愛我的阿姨引以為傲。我很幸福擁有兩個媽媽的愛,長大以後我會好好孝順阿姨,就像孝順媽媽一樣!
本文於 2014-08-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