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日校園風景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嫻慧(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楊函穎 人氣:309
能夠愉悅、自在的漫步校園,就是最悠閒的下課時光了。此時,若有微風拂過臉龐,更能增添許多浪漫的氣氛。

    我就讀的學校已經創校逾百年了,校園中老樹林立,鬱鬱蓊蓊,炎熱的夏天,躲入大樹的遮蔭下避暑,可是一大享受。其中有一條綠蔭步道,是我與好友的祕密基地,天晴時,我們喜歡群聚在樹下,看著陽光穿透樹梢,灑落下來,樹影在地面上參差揉弄,變換出千奇百怪的圖案。而步出樹蔭,抬頭仰望天空,天空總是藍得連一片雲都找不著,雖然天空沒有多采多姿的顏色變化,但看著開闊湛藍的蒼穹,心情也會不知不覺的開朗起來呢!


    不過一下起大雨,熱鬧的戶外活動空間,頓時便會變得寂寥冷清,倒是走廊上擠滿了同學,大夥在一起嘻嘻鬧鬧、嘰嘰喳喳,一同享受片刻的涼爽。這時,我也會約三五好友,一同在走廊上散步,一邊享受著涼風,一邊欣賞午後的西北雨。


    雨天灰濛濛的天空詭譎多變,雖然整個天空只有灰、白、黑三色,但濃淡不同的變化,就像一幅舉世聞名的潑墨山水畫。雨淅瀝淅瀝的下著,就像是賣力的演奏者,演到精采高潮之處,還會搭配渾厚低沉的低音鼓,以及獨一無二的光影效果,這是我所見過最棒的天籟演奏會了。


    夏日的校園風景變幻多端,令人目不暇給,漫步在校園細細的品味,真是生活中的一大樂事啊!
本文於 2014-09-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