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秘的琴爺爺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馮育中(三年己班) 指導老師: 王美霞 人氣:275
琴爺爺 嘉義縣水上國小三年己班馮育中 「不管別人知不知道我是誰,都不影響我想做的事」──這個人就是全校無知、無人不曉的琴爺爺,他幫助社區的小朋友和民眾從不知道音樂,到懂得音樂,然後愛上音樂。      默默行善的琴爺爺,沒有人見過他,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捐了許多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給我們學校──水上國小,並且聘請老師免費教有興趣的小朋友拉琴,讓那些想學但沒錢的小朋友也有機會接觸音樂。藉由音樂淨化每個人的心靈是琴爺爺最大的目的,他希望透過音樂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琴爺爺也捐給我們學校每間教室一臺鋼琴,讓小朋友下課可以去彈琴。每當我看到同學一邊彈琴,一邊唱歌的快樂模樣,就由衷的感謝琴爺爺的付出。他還捐了一些琴給救國團水上地區志工,每週六晚上七點到九點,在阿公的藝品陳列室開設小提琴班,由吳老師來指導,他們還參加過多次的表演。      我從不會看譜、不會拉琴,到現在可以上臺表演;我們學校的學生參加琴爺爺贊助的弦樂團,讓學校頻頻得獎;社區的民眾有機會學習弦樂器,這些都要感謝琴爺爺的付出。      如今,琴爺爺已經過世了,但他改變了我、改變了學校、改變了社區, 琴爺爺的故事將流傳於世,他也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本文於 2014-07-2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