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謝謝替代役哥哥

學校名稱: 鹿草國小 作者: 黃暐鈞(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昭如 人氣:316
謝謝替代役哥哥 嘉義縣鹿草國小二甲黃暐鈞 學校裡有兩位替代役哥哥,他們的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 每天七點多時,替代役哥哥就要到校門口站崗,辛苦的指揮交通,讓我們平安過馬路。不管是寒流來襲的冬天,還是炎熱無比的夏天,都不曾聽過他們喊累。 有時我會看見替代役哥哥背著除草機,帶著防護面具,穿上大雨鞋,在操場上除草,汗水不停的流下,衣服都濕透了。 我們問哥哥為什麼要除草呢?哥哥說:「這樣你們在操場升旗時,就不用怕被蚊子叮咬了。」 每次到圖書館時,也都是替代役哥哥笑咪咪的幫我們處理借還書籍的手續。另外,班上的男生常常一不小心,就把球踢到大樹上,這時我們也會去請替代役哥哥來幫忙。當他們拿著梯子爬上樹,小心翼翼的把球拿下來時,大家都高興得大聲歡呼,拍手叫好。 還有一次,我和同學推餐車到廚房,看見兩位替代役哥哥正在清洗餐盤和鍋具,心裡不禁湧上一股暖流。 原來,當我們吃完飯在休息的時候,替代役哥哥們竟然還默默的為大家服務。 以前,我從來不會幫忙整理餐車,看見替代役哥哥熱心的付出,現在我也會一起幫忙整理餐車了。 謝謝兩位為我們服務的替代役哥哥,讓我體會到服務大家所帶來的感動!
本文於 2014-07-0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