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熱天讀書天-推薦書籍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總務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324

大熱天讀書天   推薦書籍

《機智阿凡提》這本書是我在課堂中常用的題材,適合中年級的學生閱讀。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藉由閱讀阿凡提的故事,孩子可以思考,如果遇到類似問題時,如何運用正向的、聰明的方法來找答案、解決問題。
閱讀了文字簡單易懂的《機智阿凡提》,孩子可以學會用輕鬆的心情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並培養機智應對的能力。
《爺爺泡的茶》這本書以「阿鐵」這個小男孩的動人故事為主軸,阿鐵在茶山的爺爺悉心的照顧下,度過了歡樂的童年。長大後,阿鐵隨父母回都市唸國中,但是,一連串的打擊就在他離開茶山之後蜂擁而出:爺爺突然過世,茶廠燒毀……。

這本書以情感飽滿的文字,結合「親情啟示」的概念,以及兒童與青少年最重要的「同儕關係」。文章還運用了許多成語,可以邊讀故事邊學成語呵!

本文於 2014-08-10 發表於「國語日報星期天書房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