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侯硐貓村」一日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喬羽(二年7班) 指導老師: 洪淑蓉 人氣:242

    我愛貓。我超喜歡貓咪優雅慵懶的姿態。我喜歡看著貓咪慢吞吞的走在人行道上;我喜歡撫摸貓咪身上柔順的毛,看著牠一臉享受的模樣。

    我從小就喜歡貓咪,好想自己養一隻,但是我有過敏體質,爸爸媽媽一直不肯答應。今年我參加畫畫比賽,獲得全國第3名,媽媽給愛貓的我ㄧ個特別的獎勵,帶我到最夯的景點「侯硐貓村」一日遊。

       我們坐火車到侯硐,我發現這裡的貓咪完全不怕人,悠閒的生活在村子裡的每個角落,或躺著、趴著;或走著、或無視他人存在的吃著飼料,真是可愛極了!好像貓咪才是這裡的居民,而人類都是遊客。爸爸媽媽牽著我的手走在剛剛興建完成的「貓橋」,一隻隻瞇著眼的貓咪,喵喵叫了兩聲,好像在說:歡迎光臨我的家。

       當我興奮的穿梭在貓村的巷道時,爸爸轉頭對我說:我們必須遵守「貓村生活公約」。爸爸說:這裡的貓咪會生活的如此快樂,是因為牠們獲得應有的尊重。是呀!貓咪和人類都是地球上的居民,都應該受到平等的對待和生命的尊重。

         我們也要愛護環境,不要因為自己的方便和快樂,造成貓咪和居民的困擾。說到這裡,我不禁要給貓村的居民和貓咪們大力按一個『讚』!

本文於 2014-06-2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