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蠶寶寶託養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彥谷(五年3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82

學校正流行「蠶來瘋」,我也養了不少蠶寶寶。

但當蠶寶寶日漸長大,食量也跟著變大,每天要花不少時間照料,只好拜託阿公、阿媽幫我採桑葉、餵食,以及做觀察紀錄。

有天回家時,阿媽興奮的告訴我:「蠶寶寶吐絲了!」我趕緊飛奔進房間,見證蠶寶寶吐絲的模樣。

為了讓蠶寶寶吐絲順利,阿公、阿媽用紙做了小小的隔間,當我看著一隻隻蠶寶寶,把身子蜷曲在小隔間裡吐絲,心裡真是感動萬分,向阿公、阿媽說:「謝謝你們把蠶寶寶照顧得這麼好,讓我看到集體吐絲的壯觀場面。」

               沒想到他們反而謝謝我讓他們重溫兒時舊夢。他們說:「照顧蠶寶寶就像照顧人一樣,看著牠們一代傳一代,真是最開心的事。」真是謝謝阿公、阿媽辛苦的幫我照顧蠶寶寶。我一定會好好孝順阿公、阿媽,除了報答養蠶之恩,更是為了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

本文於 2014-07-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