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蛻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靖瑜(六年5班) 指導老師: 邱孟月 人氣:250

    從小就很怕毛毛蟲的我,一直以來對牠們都是敬而遠之。直到有一次,媽媽從學校帶回一齡的蠶寶寶,我和弟弟每天認真照顧牠,餵牠吃新鮮的桑葉,看著牠一天天成長,愈來愈覺得牠的可愛,從此才對蟲產生了興趣。
   
有時在學校的蝴蝶園裡發現新品種毛毛蟲,我會和老師分享,有時也會上網查資料,每每看到醜陋的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時,我都忍不住驚訝萬分,就像醜小鴨長大成為優雅的天鵝,大自然界的事物真是奧妙啊!難怪有人說女大十八變,小時候愈醜,長大就會愈漂亮,而我小時候真的是醜得可以,希望長大後真能成為美少女。
   
自從接觸蝴蝶生態這一區塊,我擁有更多的驚奇發現,增添了許多生活中的小確幸,趁著春夏來臨,萬物重生的時機,大家也可以去探索大自然,相信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本文於 2014-07-09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