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了不起的阿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泓諭(五年5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250

    今天是阿媽接受朴子市模範母親表揚的日子,平日一向早起的阿媽,今天起得更早了,想必昨晚她一定是興奮得睡不著吧!

    一向樸素深居簡出,從不刻意打扮的阿媽,今天破天荒塗上了口紅,配上淡淡的粉妝,感覺好像年輕了十歲。一身典雅的深紫色洋裝,戴上媽媽送她的珍珠項鍊,陽光般燦爛的臉龐神采奕奕,今天的阿媽真的很不一樣。

    年近七十的阿媽,年輕時就守寡,外公在媽媽尚未滿周歲時就去世了,她一個女人家目不識丁,靠著祖先留下來的幾分地,憑著堅強的毅力勤勞耕作,獨力撫養兩個女兒長大;日子雖然清苦,阿媽總是咬緊牙根苦撐,有時候連生病了也不得休息。儘管如此,阿媽仍然堅持讓兩個女兒受最好的教育,媽媽和阿姨才有機會上大學,現在才能當老師,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阿媽的辛勞,也難怪阿姨和媽媽對阿媽總是那麼孝順。

    在眾人一陣熱烈的掌聲中,阿媽緩緩步上獎台接受市長頒獎,台下鎂光燈閃個不停,要為這一刻留下永恆的讚美!親愛的阿媽,您辛苦了,您不但含辛茹苦養育兩個女兒成為作育英才的老師,對我們這些孫子更是疼愛有加,現在該是我們感恩圖報的時刻,希望您身體健健康康,陪伴我們直到永遠!阿媽,我們愛您!

本文於 2014-08-0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