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拿手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欣俞(二年5班) 指導老師: 趙欣玫 人氣:775

    我的媽媽是位美髮師,每天工作的時間很長,,所以她很少有空可以下廚作飯給我們吃。不過媽媽下班之後,會準備簡單又方便準備的火鍋來當我們的晚餐,我覺得那就是媽媽的拿手菜。

    媽媽常會利用假日時,帶我和妹妹上市場添購食材,買些肉片、木耳、香菇、高麗菜、金針菇、芋頭、洋蔥等火鍋料,還有最重要的沙茶醬當佐料。當材料快要買齊了,我就會催著媽媽趕快回家,因為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吃了呀!

    回到家,媽媽會先煮一鍋高湯湯底,再慢慢放進各種火鍋料。等水滾了,火鍋料也熟了,這時就是我們十指大動的時候了。

    我覺得全家人譨同坐一桌,吃著媽媽下廚做的飯菜,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親愛的媽媽,您辛苦了!下次讓我學做菜,換您輕鬆享用熱騰騰又美味的火鍋吧!

本文於 2014-08-11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0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