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生日饗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大聖(三年8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87

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想要給我一份不一樣的禮物。

我原以為是玩具機器人,或是增加寫完功課後的遊玩時間,結果都猜錯了。原來呀!媽媽要帶我去一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外傘頂洲」。

外傘頂洲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外海,我們從嘉義縣的布袋鎮搭船前往。沿途我看到非常多竹子架起的平臺,漂浮在海面上。媽媽說,那就是蚵棚,也就是蚵農利用浮棚式養殖牡蠣的方法。初次見到這種養殖牡蠣的方法,讓我覺得好特別,令人大開眼界。

三十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放眼望去是一大片沙洲,我興匆匆的奔向沙灘,在那裡撿了好多的浮球和貝殼。媽媽說,寄居蟹都會找那些散落在沙灘上的貝殼,當成自己的家。我擔心寄居蟹找不到家,所以把手上的貝殼全部放回沙灘,好讓牠們有家可歸。

    回到家後,媽媽和我一起做「浮球彩繪」,我在圓圓的浮球上畫了藍色的海洋、白色的海鷗,還有四四方方的蚵棚。爸爸看著作品說:「這真是一件獨一無二的傑作!」他還誇我是個小畫家呢!

    這真是難忘又特別的生日。

本文於 2014-08-18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周刊10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