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愛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筳佑(二年6班) 指導老師: 史嵐菁 人氣:271

我的媽媽從遙遠的大陸嫁來台灣,生下我和妹妹後,因為家中經濟因素,每天都得在便當店工作,賺取微薄的薪水,從早忙到晚,很少休假,只為了給我和妹妹更好的生活。

從小我的體質就不是很好,媽媽常為了我進出大小診所、醫院,記得有一次夜裡,我突然發高燒,喝下水馬上吐出來,把衣服、床單弄得很髒,媽媽沒有發脾氣,整晚默默的不斷幫我擦拭,更換乾淨的衣褲、被單。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媽媽急著騎車戴我去醫院,醫生把我留在醫院觀察治療,媽媽一直陪著我,自己都沒吃什麼東西。在醫院躺了幾天,醫生說我可以出院時,我高興的轉頭看向媽媽,一瞬間,我覺得她蒼老了好幾歲,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

上了小學一年級後,為了增強抵抗力,讓自己不容易生病,我參加學校的跆拳道社,生病次數果然減少很多,讓媽媽不再那麼辛苦。

    我很感謝媽媽對我的付出,如果沒有她,我現在可能不會這麼頭好壯壯,還常在繪畫比賽、月考中得獎。我想要認真求學,將來有好的工作能力,幫忙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讓家人以我為榮,這也是我回報母愛的方式。

本文於 2014-09-0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