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子恩(四年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13

    我的爸爸是個貼心的人,上學的早晨,他都會提前二十分鐘叫醒我,讓習慣賴床的我有充裕的時間在床上滾一滾再起床,而爸爸利用這段時間,很有效率的準備好愛心早餐,讓我能從容不迫的和他共度幸福的早餐時光。

爸爸也是個「加油站」,每當我心情不好、愁眉苦臉的時候,他就會摟摟我的肩膀說:「兒子,我們來下棋吧!」、「兒子,我們來打羽毛球吧!」他陪我做最愛的活動,讓我忘掉不如意,重拾笑臉,再和我談談心,一起面對問題,並想辦法解決。爸爸用溫柔的眼神鼓舞我,讓我很感動,當我又像一尾有精神的活龍時,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熱血沸騰的對我說:「兒子,再來打羽毛球吧!」

我的爸爸很孝順,奶奶肩膀痠痛的時候,他會幫忙按摩;我的爸爸很會煮菜,聽到他親切的呼喚我:「開飯囉!」我知道一定又有美食佳餚等著我。

                如果,我是地球,爸爸就是溫暖的太陽;如果,我是小幼苗,爸爸就是辛勤的園丁。雖然我沒有媽媽,但是他對我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爸爸我愛您,祝您永遠快樂。

本文於 2014-09-2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