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生過度用3C 上課難專心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總務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340

     智慧型手機的便利及網路的無遠弗屆,讓兒童也成為「低頭」族群,不論是社群網站的定點打卡,或是立即傳送照片與朋友分享,隨時隨地都能讓別人知道自己所在的地點或心情。
     在公共場合,常可看見許多兒童拿著手機,手指在螢幕上不斷滑動,家長如果制止,孩子就胡鬧,許多家長乾脆用3C當作安撫小孩的工具,因此,無論是智慧型手機,還是各式3C產品,讓愈來愈多兒童沉迷聲光特效之中。
     我在教育現場發現,以圖象思考為主的兒童,如果常接觸手機或電腦網路遊戲,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受影響,和父母互動冷淡的後遺症。
    我建議,兒童使用3C產品應適度就好,家長可規範孩子的使用方式,即使無法全程陪伴孩子使用3C產品,也要篩選遊戲,適時監看,記錄使用情形。

本文於 2014-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大家談教育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