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改名不如轉念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9

近來,友人圈興起一陣想改名字的風潮。Jenny幫閨蜜作保,結果朋友跑了,單身的她莫名背了一筆不小的債務,Jenny急想改名轉運,看能不能脫離眼前的困境。

Cathy則是老公花名在外,幾次偷腥被親友目擊,話傳到Cathy耳裡甚是難堪。Cathy為挽回老公的心,鼻子也墊了、胸部也隆了,老公依然明知故犯,算命仙建議改名,挽救破碎邊緣的婚姻。

一日聚餐,大家說著各自的近況,我說:「我也要改名呵,婚姻生活淡得像白開水,孩子又不需要我操心,日子過得真沒趣!」這樣的抱怨聽起來就像無病呻吟,果然Jenny說:「你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了,你姓『傅』註定幸福一輩子!」

我說:「是,我姓傅,我幸福。Jenny不要忘了你姓『金』,你是堂堂金小姐,不用改名,只要認真打拼黃金就多到用不完!」

原本在一旁靜靜聽我們談話的Cathy若有所悟的說:「這麼說,我尤Cathy本就是天生尤物,又何苦迎合老公整型傷害自己身體呢!」

說完,我們三個都笑了出來。轉念一想,原本以為的困境頓時海闊天空,誰還需要換名字呢!

本文於 2014-10-03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