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碰菸酒 肛門泡盆 同瘡痔友說掰掰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李華欽(科任老師) 指導老師: 人氣:401

     猶記得老師勉勵同學最佳讀書時間乃為「三上」--枕上、馬上、廁上。筆者將老師的話奉為圭臬,不論床頭櫃、車上或廁所都會放置書籍,尤其坐在馬桶上享受看報紙以及排便的雙重樂趣已經成為習慣。因為上茅廁時間過長,又加上不愛吃蔬菜,會以最快速度「用力」完成『屎』命。不當的排便習慣,讓我愈來愈有「痔」氣,每次上大號就像孕婦難產般痛不欲生,不管在廁所裡嘶吼鬼叫或咬碎報紙,就是「便」不出來,最後還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啪嚕!馬桶整缸滿江紅、、、 因為結出來的痔瘡尚小,只需結紮的小手術,本人天真的以為都做了手術,那就大方和痔瘡「離緣」吧!自以為「單身」超人就可以為所欲為—飲食「超」無度,作息「超」無方,如廁「超」無甲子,果然不出一年光景,痔瘡宿疾復發,而且還要開刀治療。 一定要改善惡習否則舊疾復發機率高--「慢慢」享用食物;「不疾不徐」處裡公文;如果一有大便的感覺就「毫不遲疑」的暢通它。我是一個配合度極高的病人,醫生交代不宜飲用的菸酒食物絕不碰,該做的肛門泡盆,就算再累再沒時間也排除萬難熱水浸泡二十分鐘,昔日的同「瘡」「痔」友真的愛上別人不再找我啦!。

本文於 2014-10-03 發表於「聯合報健康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