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孔鏘地下樂團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侯品謙(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蔡伊喬 人氣:621
  我和表弟是「孔 ㄎㄧㄤ」樂隊的團員,這是爸爸幫我們取的,他覺得「孔」是五孔不入,「ㄎㄧㄤ」就是五音不全,在媽媽的抗議下,還偷偷默許這個樂團的成立。   春天時,爺爺農事繁忙,家人和鄰居就會當起「假日農夫」。我和表弟什麼都不會,就會拿起一旁的鍋碗瓢盆敲打,嚇走小鳥,曾經還把鍋子敲凹了一個大洞。學音樂的我們兩個,腦筋時常有旋律,不知不覺就敲打起來,爸爸也會加入伴奏,但一被「拒絕噪音」的媽媽發現後,我們的「樂器」會被沒收,三人就一臉無辜,但是計畫中的「團練」總是秘密進行。   前陣子,爺爺身體不適,動了手術,阿姨們輪流照顧。出院後,看爺爺時常憂愁滿面,我和表弟的「孔 ㄎㄧㄤ」樂隊,就鋼琴四手聯彈,邀請爺爺奶奶高歌一曲,雖然常是破綻百出,卻笑聲滿屋。媽媽才發覺這個樂隊確實有「醫療效果」,終於多年媳婦熬成婆,我們不再是「地下樂團」,在媽媽的忍受範圍內,可以進行團練囉。   有人說,分享快樂,快樂變雙份;分擔痛苦,痛苦會減經。希望「孔 ㄎㄧㄤ」樂隊不但可以自娛也可娛人,帶給大家歡樂的氣氛。
本文於 2014-06-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中低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