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私房景點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吳婉怡(四年己班) 指導老師: 王美霞 人氣:317
我的私房景點 嘉義縣水上國小四己吳婉怡 「哇!好香呀!」一下火車,我便聞到陣陣麻油香,經過阿嬤的說明才知道是那間家傳三代的榨麻油老店正在榨麻油。每到冬天,阿嬤總會用他們家的麻油烹煮各式的補品給全家進補,用他們家的麻油煮的菜也特別香,令人垂涎三尺。 南靖車站對面的南靖糖廠是許多居民及觀光客的最愛,那裡販售各種口味的冰品,讓人吃一口就停不下來!園區內還展示了許多老骨董,如:老火車頭、戰鬥機、戰車和大炮,我喜歡想像自己是飛行員或車長,在上面爬上爬下的乾過癮。 偷偷告訴你一個私人景點─道將圳公園,也是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公園旁邊有人家養雞,我總會駐足觀賞。公園內有一座小山丘,我最喜歡把它當成溜滑梯先爬上去,再溜下來,盡興的玩到全身髒兮兮才回家。園區內還種了很多蜜源植物,看起來雖然有點雜亂,但常見到蝴蝶處處飛舞,那裡就像我的私人花園。 我的家鄉是一個好地方。有方便的都市生活機能,更有鄉村的寧靜、舒適和美景。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水上。
本文於 2014-10-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