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祖孫下廚趣 幸福加分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總務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284

      婆婆擁有一手好廚藝,喜歡在她的小天地裡變化菜色,滿足家人的味蕾。有時,身為子女的我們體恤婆婆的辛勞,想在餐廳安排家庭聚餐,婆婆總是說:「自己下廚,營養又衛生,才是最享受的聚會。」
    三合院的空地上,婆婆開闢一個小菜園,裡頭皆是利用保麗龍盒栽種的菜苗。女兒也喜歡在菜園裡忙進忙出,像個小跟班。祖孫利用閒暇時間採收自己種的蔬菜,加上在地節令食材,一同在廚房裡研究料理方式,烹調家人喜愛的口味,衛生又環保,一舉數得。
    在健康飲食的耳濡目染下,女兒自然而然建立起食品衛生的觀念,對外食反而不習慣。我想,親子動手做是落實食安教育的最佳策略,帶領孩子一同體驗下廚的樂趣,相信,不僅滿足味蕾,更能帶來滿心的幸福感。

本文於 2014-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大家談教育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