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波麗士大人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祁婧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秀閑 人氣:242
    我曾在市場看到警察叔叔取締攤販,陪爸爸媽媽去投票時,也看過一個表情嚴肅的警察叔叔站在投開票所入口,正在執行勤務。這些印象,都讓我對警察懷抱著恐懼。
    但自從姐姐當上警察後,我對警察的印象就產生了超級大轉變。
    姐姐從警專受完訓後,分發到民風純樸的鄉下任職,當地的年輕人大都到外地工作,農村裡就只剩老人與小孩。姐姐以前是讀教育的,曾在小學代過課,她希望把在學校學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在工作上,把愛傳出去。當她到社區巡邏或訪查時,總是不忘關心老人的生活起居,有時候還會請媽媽多準備家鄉食物,送給他們吃。
    受了姐姐的影響,我只要有空就會跟著媽媽去當小志工,我經常看到一位身材魁梧,肩上扛著攝影機的叔叔,不斷拍攝他所看到的一切畫面,身旁站著一個氣質端莊,總是在記錄活動過程的阿姨。他們是一對警察夫妻,休假日不是去遊山玩水,而是來當志工,讓我十分佩服。
    其實警察取締攤販是為了讓交通順暢、市容更整潔。站在投開票所入口,是為了維護選務工作順利沒有紛爭。
    因為姐姐和警察叔叔阿姨的關係,讓我更明白警察工作的辛苦,不論颳風下雨或艷陽高照,都要處理交通事故,逢年過節也不能休息,要犧牲假期守護我們的安全。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滿滿的愛,不禁想對他們說:「波麗士大人,有您真好!」
本文於 2014-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