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ㄧ起回「嘉」到阿里山 【話我家鄉徵文比賽生活小品組優選】

學校名稱: 大林國中 作者: 丁姵君(二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佳沂 人氣:1164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呀……。」就像許多來到臺灣的觀光客一樣,阿里山已成為我們最期待去的景點之一。我們一家人搭乘全唯一的登山小火車,在穿過伸手不見五指的重重山洞,與親身體驗了傳說中的「火車碰壁」的獨特奇景後,來到了心目中嚮往已久的阿里山。山上處處可見怡人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阿里山的鐵道是日本統治臺灣時留下的,它也是世界上僅存的少數高山鐵路之一,有著歷史悠久的阿里山小火車,是遊客必看的景觀之一,頭上團團白煙,黑色的車頭,紅色的車廂,彷彿是叼著煙斗的鄒族長老,一步一步慢慢的帶領著遊客從平坦的平地,往地勢高的山上爬,當火車噴發蒸氣時,更是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

    盛開的櫻花,在枝頭上嬌柔的綻放著它迷人的風采,吸引著往來的遊客停下腳步,為她留下美麗的身影;燦爛的櫻花,像是穿著盛裝的美麗姑娘,熱情的歡迎著每一位造訪的遊客;當微風徐徐吹過,那處處是花的剎那,更給人一種如置身花海中的夢幻,我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那美麗如鑽石般的一刻,也難怪有那麼多人,早在樹下架起相機,不忍離去。

     高大的千年神木,佇立在阿里山上,就像是阿里山的守護神。他們雄壯、威武的身軀與堅強的的生命力,往往令遊客讚嘆不已,在幽靜的森林裡散步,除了清涼的芬多精,還可以聽到潺潺小溪唱著優美動人的歌曲,讓人拋去一切的煩惱與疲憊,深深沈醉在那森林浴中。

    原住民穿著傳統的服裝,一邊莊嚴的跳著有充滿力量的舞蹈,一邊唱著高亢,嘹亮的歌聲,繚繞在鋪上綠地毯的山中,像是訴說著對大自然與祖先的崇敬,及傳達著不忘本的精神,並將在場的每一個人

,和這一片大自然、與原住民的生活融為一體。

    美麗的阿里山,為福爾摩沙增添了亮麗的色彩,讓來自各地的遊客們流連忘返,他就像懸掛在我心中明滅的星星,永遠閃爍不已。下次如果有時間,我希望再找一些親朋好友一起回「嘉」到阿里山,去欣賞那令人沈醉流連的花海,那滿載著歷史情懷的登山小火車,去細細探索著難忘的旖旎風光,拜訪這位故鄉友人­­­­­­­­­­­­--阿里山」。

    這次,我帶著親朋好友再此前往阿里山,看見阿里山正為遊客們,編織充滿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09-09-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