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日教師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莊林思妘(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盈秀老師 人氣:257
上個月趁著教師節的尊師月活動,老師給我一個特別任務:設計一個"一日教師"教學活動。 我想像著:當老師這一天,我慢條斯理的走進教室,小朋友正專心的寫功課。聽到鐘聲響起,掃地時間到了,我讓小朋友交換負責打掃的區域,把掃廁所和教室的人對調,才不會因為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而感到無趣。或是播放最近最流行的歌曲,讓大家一邊掃地,一邊隨著音樂起舞,一定很有趣。 上課了,我辦了一場查字典比賽,給小朋友一些沒看過的字,看誰最先查完就獲勝。至於數學課,我想帶小朋友去便利商店,買些糖果和小餅乾,算自己花了多少錢,要用多少錢付,又該找回幾元。而生活課,我們可以帶著剛剛買的東西去神木區野餐,還可以做風車、玩遊戲,也可以唱一唱最近學的"快樂天堂",真是一舉數得呢! 不過,老師的工作可不只是上課,桌上有一大疊作業還沒改,我想應該可以試著改改看,說不定可以改得比老師還好呢!
本文於 2014-10-2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