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告別游泳圈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亞庭(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317
最近量體重時,護士阿姨跟我說我又變胖了。我低頭看看我那顆圓滾滾的肚子,也深深嘆了一口氣。 唉,我知道體重過重會產生許多問題,不僅穿衣服會覺得很緊,褲子穿久了,有時腰部也會出現一圈勒痕,又紅又癢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此外,我也很容易流汗,有時只是打掃教室,就弄得滿身大汗,跑步時也經常上氣不接下氣。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進行「減重大作戰」,擺脫肚子上的「游泳圈」。 首先,我要戒掉喜歡吃撐肚皮的壞習慣,每餐只吃七分飽,我也要戒掉以前最愛喝的含糖飲料,多喝水、多吃蔬果,每天利用下課時間運動。 一開始,我覺得很不習慣,但老師鼓勵我要堅持下去,我還找了減重夥伴一起「並肩作戰」,互相鼓勵、打氣,一起追求健康體態。 雖然我的身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的轉變,但我已經漸漸愛上運動,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相信我一定能辦得到!
本文於 2014-10-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