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爸媽,真好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洋(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佳蘭 人氣:271
記得幼稚園大班時,曾跟著媽媽到聖心教養院參觀,當時看著長期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的哥哥姐姐,孤苦無依,一股同情心油然而生,也很慶幸自己是個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的孩子。 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健全的身體,而且場常常利用假日帶著我和弟弟一起爬山、騎車,以強壯體魄,我要持續跟隨爸媽的腳步,讓自己擁有最強壯的身體。 從小,我就愛哭哭啼啼的,爸媽總是耐心指導我學習每個生活習慣,不斷對我耳提面命,事事以最嚴謹的標準要求我,希望我可以養成好習慣。開始求學後,我慢慢懂得爸媽對我的教導,原來從小培養的好習慣,是求學時迅速且準確完成任務的最佳基礎,也讓我有更充足的時間,可以學習許多實用且有趣的事物。 每到過年,是全家人一起拍大合照的時刻,看著七年來的每一張合照,我從一個懵懂無知只會嚎啕大哭的小嬰兒,漸漸蛻變成乖巧懂事、笑容滿面的小男孩,全是因為爸媽給我幸福美滿的家庭,也因為爸媽在身邊時時刻刻陪伴我,讓我覺得好幸福,我要感謝他們,對他們說聲:「有您,真好!」
本文於 2014-10-13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