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如我是百變老師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姜信佑(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悅宜 人氣:242
   假如我是百變老師—哆啦A夢,我會讓學生戴上竹蜻蜓飛到天上,去感覺風、摸摸雲。我也會讓學生使用任意門,到世界各地觀察不同的植物,欣賞各國的奇花異草,到撒哈拉沙漠看仙人掌,感受沙漠氣候;到亞馬遜河看看熱帶雨林,見識綠意盎然的「地球之肺」,讓學生了解大自然的奧妙。
   假如我是百變老師—哆啦A夢,我會變出不同的場地上體育課。在炎陽高照的日子裡,把熱氣蒸騰的大操場變成冰涼的游泳池,讓學生玩水、游泳、衝浪、打水仗,旣可以在大熱天運動,又能享受水的清涼。在寒冷的冬天裡,把冷颼颼的籃球場變成室內恆溫球場,讓學生可以在寒冬中盡情的活動筋骨。
   假如我是百變老師—哆啦A夢,我會和學生一起搭乘時光機到各個朝代去上社會課,到華佗的年代,看看他怎麼幫關公療傷,更可以到侏儸紀時代追尋恐龍的足跡,一窺恐龍神祕的面紗。
   我一定是學生最愛的老師了!
本文於 2014-10-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