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釣青蛙初體驗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陳仕宸(五仁)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18
聽過釣魚、釣蝦,但你聽過釣青蛙嗎? 那天,家人帶我到童年渡假村遊玩,一知道行程中有釣青蛙,我連出來為我們教紹流程的解說都想快轉,完全按捺不住蠢蠢欲動的心。好不容易,終於要開始釣了。 首先,我找了一根長長的竹竿,綁上線後把餌料繫上。因為青蛙喜歡吃活的食物,所以我們用「雞心」作餌。過程當中必須不時輕輕搖動釣竿,青蛙才會誤以為是活體而上鉤。 起初,我心浮氣躁,不斷換位子,缺乏耐心等待的結果,就是釣竿一點動靜都沒有。眼看別人眉開眼笑的展示戰利品,我卻眉頭緊蹙,心裡又著急又沮喪。等了許久,「蛙鉤」突然動了一下,接著往下沉。我興奮的大叫,並努力拉起釣竿,卻見一串布袋蓮搖搖晃晃的在我眼前擺動,似乎在嘲笑我那白高興一場、由喜轉悲的表情。 我改變戰術,採用「守竿待蛙」的方法,把釣竿立在一處不動,等有動靜時再拉起。這省了我不少力氣,還能偷空吃吃零食、賞賞風景。可惜「懶人方法」也沒有為我帶來任何好運! 「釣蛙初體驗」空手而回,讓我有些失落,但轉念想想,讓青蛙繼續自由自在的活著,也是美事一件,心情又好多了。
本文於 2014-10-30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