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魚朋友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王琪涵(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36

    在這個暑假期間,爸爸買了一個像花瓣般的手拉坯陶瓷缸,我和爸爸討論許久,終於決定養了一群可愛的寵物-魚,牠們住在美麗的陶瓷缸裡,藍、黃、黑、白、紅……,色彩繽紛的身影,美麗得像天空的彩虹。
    我喜歡看牠們穿梭在睡蓮的葉片間,一副優閒自在的樣子,牠們心血來潮時,搖擺著尾巴,像驕傲的孔雀開屏。有時會來段獨舞,像芭蕾舞者般高雅的姿態;有時又來個街舞,展現活力與熱情。每次看牠們婆娑起舞的樣子,就讓我暑氣全消,舒暢極了!
    牠們自在安靜,不會吵鬧,最是聽話。妳可不要以為她們不聰明,在我認為,牠們可是很善解人意的,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餵食時,牠們總是開心的舞動著,呼朋引伴的跳起「迎賓舞」,讓我樂得很呢!
    暑假日復一日,這群可愛又美麗的朋友,陪我度過酷暑,且不斷的增添小魚兒寶寶。我喜歡牠們的安靜,也喜歡牠們美麗的花衣裳,更為牠們的翩翩舞姿著迷。這群住在陶瓷缸裡的朋友,帶給我暑假無比的快樂!

 

本文於 2014-1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