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日教師秀創意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莊林思妘(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盈秀 人氣:263
有一天,老師給我一個特別任務,要我當「一日教師」。 今天一大早,我慢條斯理地走進教室,將小朋友的功課收齊後,鐘聲就響起了。接下來是掃地時間,我走到掃地區域,看到大家像平常一樣乖乖的掃地,覺得有點無聊,於是我讓小朋友交換不同的掃地區域,例如把掃色所的人換成掃教室,或者是播放最近流行的舞曲,讓大家一邊掃地一邊跳舞,一定很有趣。 「噹噹噹!」鐘聲響了。最近國語課學查字典,我想舉辦一場查字典比賽,給學生一些沒學過的字,看誰最先查到就獲勝。 數學課已經教完加法了,我想帶學生去便利商店買零食,讓他們練習加法,看自己總共花了多少錢,又應該找回多少。 生活課時,我們可以帶著零食去神木區野餐,還可以做風車、玩遊戲,或是帶大家一起唱最近學的《快樂天堂》,真是一舉數得。 走回教室,發現桌上還有一疊作業沒改,我想試著批改,說不定會改得比老師還好呢!
本文於 2014-11-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